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用户登录

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油气田化学实验室由油田化学大创实验室与油田化学基础实验室构成。油田化学大创实验室为工科楼B206,主要面向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开放,同时也面向有所需求的研究生开放。可以承担表面张力测定、界面张力测定、润湿性测定、激光粒度分析、离子色谱分析、体式显微观察等实验。

  油田化学基础实验室由工科楼B209-211、208-210、212-214、213-215四个实验分室组成,可使用面积600余平米。主要面向石油工程专业学生开展油田化学基础实验、油田提高采收率实验、油田钻井液性能评价等实验内容的教学工作,实验项目主要包括聚合物的性能测定与评价、表面活性剂的性能测定与评价、溶胶胶体的制备及性质研究、钻井液常规性能测试、无机电解质对钻井液的污染及调整(以NaCl为例)、堵水剂制备与性能评价、ASP体系的驱油性能与EOR机理。实验项目大部分为长学时实验(一次4学时),实验类型主要设置为综合设计型,实验项目生动有趣,同时紧贴行业实际,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