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用户登录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王增宝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石油工程学院于121日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教授交流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课程群负责人及教学办人员参加座谈,副院长齐宁主持会议

会上,齐宁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及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阐述了目前专业建设的难点以及教学成果奖规划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李辉教授针对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教学成果申报的实例,从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考核模式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总结凝练及申报书撰写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他强调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要注重通识教育课程育人作用,实施宽口径的专业教育。石油工程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在传承以往成功育人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争取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展代表学院向李辉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李辉教授阐述的关于教育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给石油工程学院带来了重要的启示和理论指导,开阔了教师的育人视野,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指导,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建立完善的教学成果形成和评价体系,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