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用户登录
首页  图片新闻
落实人才强院战略 | 学院赴英国开展海外引才活动
发布者:王增宝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10

为加快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要求,深入贯彻学院人才强院战略部署,推进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7月9日至13日,廖华林教授、张黎明教授、姚传进教授组成的海外引才团赴英国开展引才活动

在英走访期间,海外引才团先后前往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开展了3场海外人才洽谈会,引才团积极宣讲解读学校及学院人才引育政策,与有意加入学院的众多海外学者进行洽谈交流。经洽谈,我院与上述三所大学达成意向,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引才工作站,并聘任李永亮、王学重、陆奕骥三位教授为我院兼职引才员会后,海外引才团参观了格拉斯哥大学实验室,就碳储研究领域与海外青年人才进行讨论,为后期两校在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进行磋商。

在英国利兹大学设立引才工作站

海外引才团与利兹大学青年人才合影

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宣讲学校人才政策

在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设立引才工作站

参观格拉斯哥大学实验室

此次海外引才活动是学院时隔三年首次组织线下海外引才活动,旨在抢抓引才机遇,拓宽引才渠道,着力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加盟不断扩大学校学院在海外学者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反响和突出成效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做好海外人才的联络沟通,充分发挥引才工作站作用,诚心“引”才,精准“育”才,持续做大“人才朋友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为学院“人才战略年”,学院制定实施《石油工程学院人才强院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政治方向,落实学校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要求,按照“积极引进、大力培养、持续支持、有效激励、跟进服务”的原则,坚持“诚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公心评才、暖心爱才”的理念,坚持“外引内育”,全力做好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